close

突然覺得,人生應該更有意義。



昨天,去了龍潭尋找"台北赤蛙",也看見了吳聲昱博士


待了大約六個小時,這六個小時告訴我,人生不是只有這麼一點....


努力尋找台北赤蛙,這好幾個小時,只看到四隻....


但是也看到了一種努力前進的熱忱


後來才覺得,這似乎才是人生下來的意義


努力尋找一個自己的目標


腳踩在草上的聲音,蟬在叫,其中夾雜了幾聲赤蛙的聲音


我們在尋找的


發現那刻,拿著DV緩緩的移動遠近鍵


三十秒、甚至一分鐘,一個令人腰閃到的動作正紀錄著一個生命的奇蹟


博士專業的講解,我安靜的聆聽,聽不出赤蛙的叫聲,我努力追尋


一隻青蛙,影響了這十三個人,為了看見,被再多蚊子叮也要努力


這種熱忱,在書本上從沒感受過


博士努力幫我們找青蛙,也為自己找青蛙


一個看起來純樸的新竹人,其實內心有很多很滿的熱情


我們該看的,該找的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


台灣很小,可是有的東西卻不少


我們有好好認真去看的機會又有多少?


過了昨天,才知道即使是我覺得很有Fu的生活都是枯燥乏味的


徹底的投入才能好好看清,這是我從博士身上看到的


到了深夜還是帶著大頭燈模仿著赤蛙聲


尋找他的愛人


這種熱忱我們擁有多少?


而我們又該擁有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